学校召开2022年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20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副校长梁朝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朝朝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体导师及培养单位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立足安医、面向全球,培养知华、友华精英人才,开创我校来华留学研究生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梁朝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培养国际医学人才的使命。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思考、学思践悟,立足于导学关系,构建符合新时代来华留学研究生特点的“导学思政”体系,带领来华留学研究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践行与国内研究生趋同化管理原则,提升专业能力,做来华留学研究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培训会特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霞就来华留研究生教育现状、困境及对策作了分享。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强主持会议,并解读了《安徽医科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来华留学研究生导师徐元宏作为代表分享了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其研究生培养办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和培训。(国际教育学院 沈茜 李旻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