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8

12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宣讲团成员、副院长储著源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专题辅导报告。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宣讲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督导组第四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宣讲中,储著源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新篇章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国际国内、理论与实践的生动事例,深入解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黄华兴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抓好大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带领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奏响中国文化自信强音,做好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要抓好大贯彻,做到落地落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院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国际教育学院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