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获首届“外国人讲安徽故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0

    3月10日,历时四个月的安徽省首届“外国人讲安徽故事大赛”在安徽广播电视台落下帷幕。我校牙买加籍国际学生包文(BOWEN DONIEL ALANZO)荣获二等奖。

    围绕“讲安徽故事,展安徽形象”这一大赛主题,参赛选手们通过脱口秀、访谈、Vlog等形式,生动分享在安徽学习、工作、生活的亲身体会,既有幽默风趣的表达,也有新潮时尚的互动,涉及中华传统文化、科技创新成果、乡村特色风貌、安徽地方美食等多个方面。一个个生动的“安徽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世界展示了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和幸福安徽。

    决赛分为才艺展示、现场答题和汉语演讲三个环节。决赛现场,包文挥毫写下一个大大的 “徽”字,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倾情讲述自己《“留”在安徽,“医”生无悔》的故事,表达出我校国际学生对从医之路的坚守和对中国、安徽的感恩之情。歌曲《万疆》的演绎和太极拳表演也为包文收获了无数掌声。

    颁奖典礼上,包文与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媛媛共同演唱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及我校周格林(GREY NOEL JUNIOR NICHOLAS)等国际学生表演的黄梅戏曲联唱《黄梅飘香》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本次大赛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省教育厅、科技厅协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承办,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35个国家的63名在皖工作、学习的外籍人士报名参赛。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组织奖10名。(国际教育学院 胡敏 代玲玲)